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台港澳青年之家”在鼓楼揭牌

2019-12-25 17:35:14      【字号

“台港澳青年之家”在鼓楼揭牌

台胞获颁技能资格证书。

  鼓楼新闻网讯 12月25日,“台港澳青年之家”揭牌仪式在鼓楼区文化馆举行。

  设立“台港澳青年之家”旨在更好地为台港澳青年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持,为台港澳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营造有利环境,为更多台港澳青年到祖国大陆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台港澳青年之家”将依托福州元泰茶叶职业技能鉴定站为台胞培训茶艺、香道、美容美发、厨艺等职业技能,该鉴定站今年已培训学员近500名,其中2位台湾青年取得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今后“台港澳青年活动之家”将为更多台港澳青年到有福之州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紧扣台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业需要,鼓励和吸引台港澳青年来福州来鼓实习、就业和创业,落实“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惠及台胞政策措施,推动落实同等待遇,促进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还为5位台胞换发美容美发、厨艺等方面技能的资格证书,落实落细台胞在福州在鼓楼创业就业享受同等待遇,得到台湾同胞的赞赏。(区台港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