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红色小广播”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走新”更“走心”入脑又入心

2019-12-27 10:0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红色小广播’,我是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党员志愿者、播音员林莉。今天,让我们来共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昨日,下班回家的林莉戴上耳机,对着麦克风,将全会相关内容“翻译”成福州话。不久,一条带着“虾油味”的语音信息便通过网络传递到“红色小广播”听众的手机上。

  “红色小广播”是鼓楼区南街街道党工委推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载体,去年5月正式开播。“通过微信结合广播的方式,让学习更便捷、更新颖,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南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敏新说。

  林莉是“红色小广播”的首批播音员之一。每次拿到稿子,她先研读一遍,再转化为原汁原味的福州话。这一过程看似简单,实际上要付出不少精力。尤其是很多理论术语,需要反复琢磨,甚至要向老福州人请教,才能准确地“翻译”成福州话。

  每次听到手机里传来自己的声音,林莉总是倍受鼓舞:“用乡音将党的理论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传播到千家万户,很有意义。”

  开播一年多,“红色小广播”不断成长。去年7月,“红色小广播”微信公众号作为全市“数字党建”项目之一,在全市推广。随后,“红色小广播”的扩充版——“学习头条”APP上线,不仅汇集了中央、省、市党媒官微的理论热点、主流声音,还有坊巷故事、国学经典等。今年6月,“红色小广播”开通“今日头条”账号。最近,还上线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习近平在福州》系列采访实录等内容。

  作为拥有近2万名听众、300多万文章阅读量的线上学习阵地,“红色小广播”还有了“线下体验店”。这个位于三坊七巷文儒坊的录音房,与中共福州市委旧址、新四军办事处旧址等红色资源共同组成“行走中的党课课堂”。

  “我们的播音员队伍也在不断壮大,首批播音员有46人,都是党员志愿者,后来,各级领导干部、社会团体负责人、热心社区居民纷纷加入,现在已有200多人了。”李敏新说,“红色小广播”还特邀《中国诗词大会》优胜者、《福州,听我说》宣讲员等加入,用他们的“好声音”进一步“吸粉”,讲好福州故事,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