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 力促共建共治共享

——水部街道2020年第一季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2020-01-08 18:24:07      【字号

强化基层党建引领 力促共建共治共享

  为进一步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1月8日上午,水部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福建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营业部等26家共建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水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柯婷婷主持。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春通报了街道2019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畅谈2020年党建共建工作思路。

  本次会议充分发挥“理论联学、资源联享、活动联办、工作联动”的特点,积极推动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第一季度工作任务发布涵盖“福州党建超市”和“鼓楼智脑”平台推广使用、“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行动、倡导宣传落实电动车规范管理新规等,涉及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拓宽公众诉求渠道等方方面面,并尝试创新性建立各共建单位结对小区清单,让成员单位共建更具有针对性和成效性。随后,各单位代表围绕“如何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展开交流,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发挥自身企业优势承担共建职责。

  通过交流强化了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对标不同领域党员,不断完善基层党建联席会议工作运行机制,下一步,街道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深化线上线下互动,“走上去”、“请下来”、“共同参与”服务社会搭建连心桥,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