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社区幸福通”助力疫情防控

2020-01-28 17:19:22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获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还可以及时上报相关防控信息……“鼓楼社区幸福通”助力鼓楼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

  在“鼓楼社区幸福通”区级平台开设“抗击肺炎”专栏,利用区级平台和69个社区子平台,发布宣传各类防控科普知识、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等,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科学指导行为规范,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掌握防控动态。

  拓宽摸排渠道

  利用“鼓楼社区幸福通”大数据手段,在“随手拍”菜单开设“防控信息”一栏,统一制作通知模板下发,各社区可自行下载印制纸质宣传粘贴到各小区每个楼道口,告知居民通过平台第一时间提供从武汉来榕的人员信息,协助做好全面摸排工作。

  促进联动处置

  “鼓楼社区幸福通”平台后端直接连接“鼓楼智脑”,当信息采集到后,立即启动“一线处置”,“呼叫”相应职能部门联动快速采取措施,确保来榕武汉人员妥善安置,得到服务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