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洪山“抗疫战记”:难题代解、难事代办,隔离不隔心

2020-01-31 10:08:48   来源:洪山镇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洪山镇秉持着注意细节、确保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的要求,为百姓解难,为群众解忧。

  全力协调,让武汉来榕人员住得舒心

  从湖北武汉来福州探亲的夏某母子暂住在某小区的哥哥家中。疫情发生后,为了避免哥哥一家有感染的风险,大年初一晚上夏某带着儿子离开哥哥家,选择在外居住,但没有一个酒店宾馆可以接待,夏某母子只能流落街头。得知这一情况后,金牛山社区书记从当晚7点半开始便一直与宾馆和辖区单位进行协调,直到12点半。最终将夏某母子先安排到辖区单位的会议室里,并准备了被褥等生活用品暂时居住。第二天一早,社区继续协调,终于找到合适的酒店供夏某母子居住。

  精心代办,让隔离人员居家安心

  近段时间以来从湖北武汉等地返回洪山辖区的居民,都认真按照镇和社区的要求,主动在家隔离观察。但居家观察期间,他们无法出门,采购生活用品成为了一件难事。为了解决这些居民的生活难题,让他们安心居家,社区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安排专人进行对接服务,随时掌握情况、了解需求,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代买食材、口罩等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当得知辖区内有一户湖北(武汉)返榕人员买不到体温计后,国光社区立即将社区内最后一根备用的红外线电子温度体温计送去,以方便居民每天监测体温。1月30日,在自身口罩资源短缺的情况下,社区为被监测人员送去了一包口罩。在确保物资的同时,社区也积极做好思想工作,消除居家隔离人员负面情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洪山“抗疫战记”:难题代解、难事代办,隔离不隔心

洪山“抗疫战记”:难题代解、难事代办,隔离不隔心

  辖区某宾馆内住着两位80多岁、从武汉回来的老人。在联系老人了解情况过程中,老人向社区干部发出了“请求信号”:在宾馆居住期间吃了许多天的外卖,想吃点家里煮的稀饭。收到这一请求后,镇分管领导和社区干部立即联系了家人,帮忙准备了稀饭和青菜送给老人。隔离不隔心,老人收到的不仅是饭菜,更是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