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南街街道:暖心后勤送关怀

2020-01-31 20:49:41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陈书记呀,我家今天没青菜了,麻烦你们帮忙买两三把青菜带过来,有包菜最好,还有消毒水还能买到吗,我们都用光了”1月30日上午,杨河社区书记陈丽接到了居家观察人员林先生的电话,立即让工作人员采买了新鲜蔬菜,并将社区自用的消毒水匀了一份送到林先生的家门口。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街街道以“热情、规范、科学”的态度,对湖北来榕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观察隔离,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居家观察人员不能出行,生活所需怎么保障?各社区开展管家式服务,每一户安排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管家”专门对接,为居民代买菜、代扔垃圾、代买药品、代办紧急事项等,让居民无后顾之忧。小柳社区居民杨先生家里人口较多,缺少口罩,在居家观察期间精神紧张。社区得知后,派几名工作人员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为其抢购到20个口罩,并送上消毒水,解决燃眉之急。柳河社区口罩紧缺,在留观居民需要口罩时,积极发动其他居民朋友及物业捐赠口罩,将募集到的口罩提供给居民。

  对于武汉来榕的游客提供暖心服务。有2名武汉来榕游客酒店住宿于26日到期,街道积极协调酒店予以延长住宿时间,并定期消杀,打消酒店顾虑。游客提出,困在酒店很多天了,特别想吃自热饭,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帮忙,跑了好多家超市,为其送上自热饭。

南街街道:暖心后勤送关怀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对居家观察人员,社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形式进行慰问,并发送权威信息打消居民顾虑,减轻心理压力。对于一些情绪比较激动的留观人员,社区耐心开导,讲解目前形势和国家的举措,从自身和社会的角度出发,让留观人员安心在家。同时,努力做好周边群众的解释工作,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

南街街道:暖心后勤送关怀

  医疗保障更是不可或缺。街道对留观人员建立一户一档,每户安排一名乡镇领导班子、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一名医护人员专门跟踪观察,实行一人一表,一日一报,为留观居民讲解防护知识,每天早晚上门量体温,了解身体情况,让留观人员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