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街道: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2020-02-01 19:47:14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社区是居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控制疫情蔓延,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不怕辛苦,希望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冲在一线、战在前方,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守护群众。

  我是中国共产党员,危急时刻,义不容辞

东街街道: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72岁的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从除夕至今连续奋战在一线,在她的号召下,小区党支部、红色业委会、辖区共建单位等纷纷行动起来,配合街居干部一起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同时,她还随身携带社区防控摸排台账,从方案流程到数据报表到一人一档,第一时间摸排人员,第一时间研判情况,第一时间汇总上报,切实做到数据清、情况明、摸排准。她说,“如果说这个时候党员不上,不冲锋在前,谁来?只有我们社区的党员们的带头,站好岗,做好防范的工作,宣传到位,才能保证百姓的安全。”

东街街道: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承诺在疫情面前充分展现听党指挥、敢于担当、全力以赴的精神风貌;突出“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向前站”的主动意识。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统筹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街街道旗汛口社区林巧书记带领社区干部坚守岗位,协调支援了街道和其他社区急需的打印耗材,1月27日深夜,在保障了印刷《给市民的一封信》任务的同时,积极作为,主动靠前,圆满完成了有关人员转运任务。

  大根社区党员、退役军人、居民群众主动请缨作战,自发成立“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物料、携带流动小喇叭进行广播、监测体温、劝导群众。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黄晓明说:“没有比共产党员更光辉闪亮的称呼了,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危急时刻,义不容辞。”

  把居民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说因家中老人患有牙间隙炎需前往医院就诊,但由于家中没有口罩,药店也买不到,老人因没有戴口罩而遭到出租车司机的拒载,恳请社区帮忙。竹林境社区书记徐秀娟接到居民诉求后,第一时间将街道配发给社区工作人员用的口罩及时送至居民家中,并嘱咐老人子女照顾好老人并做好防护措施,有困难找社区。受助居民很是感动,并对徐书记表示感谢。

  群众为干部暖心加油

东街街道: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一线干部在沿街店铺贴《致福州全市市民的一封信》时,一位过路群众边打电话边看贴的一封信,然后向一线干部竖起大拇指,大声说了句“加油!”。大家从除夕至今一直在一线奋战,风很大,天很冷,但是一线干部的心很暖,干劲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