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南街街道:闭环管控 应对返工返程潮

2020-02-01 20:46:31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春节后返工潮即将到来,防疫工作到了紧要关头,按照“内防扩散 外防输入”策略,南街街道以社区防控为重点,强化联防联控,筑牢抵抗疫情的安全城墙,努力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疫情。

  落实企业延迟复工

南街街道:闭环管控 应对返工返程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街道通过红色小广播、联盟单位微信群等途径刊发《致党建联盟单位的一封信》,号召辖区党建联盟单位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落实延长假期、安全复工、疫情宣传等工作,同心并力抗击疫情。同时,通过微信及电话向辖区所有企业告知《致鼓楼辖区企业的一封信》,要求企业延迟复工,并做好复工后的职工信息台账、场所消毒等防控工作。目前,信息宣传已达到全覆盖。

  逐一排查回榕人员

南街街道:闭环管控 应对返工返程潮


  充分发挥挂钩区直部门、红色物业、党员干部、热心群众作用,在各小区入口设卡排查,对进入居民测量体温,并对回程人员进行细致排查,问清人员信息、旅行史、接触史、健康情况等各类信息,并登记在册。面对部分区域无物业小区较多,检测人手不足的问题,社区将关口前移,在沿小区路段两端设点,对进入路段的人员进行摸排、检测,做到“受控进入”,形成社区闭环管理。

  防止居观人员提前复工

  因各地复工时间不同,为防止居家观察人员在观察期内提前复工,街道加强排查居观人员的复工情况,并做好人员思想工作。1月31日,杨河社区在沟通中发现,社区居民姜先生所在的公司位于四川,已要求员工2日必须上班。担心被扣工资,其已买好1日回四川机票。电话沟通效果不佳,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做其思想工作,为打消姜先生的顾虑,还向其公司出具《关于隔离观察期内延迟上班的商函》,最终,姜先生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取消了航班,安心在家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