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致敬!这些默默奉献的社区党员们!

2020-02-01 21:33:44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连续几天,每到中午12点,杨桥河南社区的工作人员总能收到热气腾腾的饺子、鱼丸等午餐。这可不是外卖送餐,而是社区老党员蒋碧芳同志的一番心意。致敬!这些默默奉献的社区党员们!

  蒋大姐退休多年,平时就很关心社区工作,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总有她的身影。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她总想为社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虽然不便外出宣传,她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每天在小区居民群、家族微信群里转发各种权威信息,让亲朋好友们注意科学防范,不信谣不传谣。前几天,她了解到杨桥河南社区工作人员从除夕开始连续奋战,不仅口罩短缺,而且因为疫情期间无餐饮经营,工作人员已经吃了一周泡面。看到这些上门的工作人员嘴角上火都起了泡,蒋大姐非常心疼,立即准备了一大锅鱼丸和锅边送到社区。随后,她主动请缨,成立社区疫情防控战斗队伍的后勤保障组,杨南新城支部书记林赛桂、社区党员徐有为等同志纷纷响应,加入后勤保障组,轮流为工作人员送午餐,解决社区近20名工作人员的就餐问题。

致敬!这些默默奉献的社区党员们!

  蒋大姐和她的防疫后勤保障组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餐

  社区党员李喜莲今年80多岁,与儿媳、孙子生活在一起,常年吃药,家境困难,她拿着省吃俭用攒下来的1000块钱来到杨桥河南社区,强烈要求捐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们,她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出门为党多做一些事情,只有这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满足我!”... ...

致敬!这些默默奉献的社区党员们!

  李阿姨强烈要求捐赠1000元给一线党员

  柳河社区党员林怡,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口罩断供,一个口罩要反复消毒用好几天后,非常心急,发动日本、美国亲戚帮忙代买口罩。在限购的情况下,用动员亲朋人人上阵、多次购买等办法,终于筹集到数百个口罩捐赠社区。驿里社区党员,自发成立服务队,轮流在小区门口设卡站岗、检测体温,为小区安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