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暖心,为湖北籍来榕旅客“安家”

2020-02-04 14:30:44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妥善安置密切接触人员和湖北(武汉)来榕旅游、商务人员,鼓楼区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与健康管理点,为他们提供住宿,进行14天医学观察。

暖心,为湖北籍来榕旅客“安家”

  为留观人员提供家一般的温馨环境

  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均设立在居住环境较好的酒店,并严格按照观察场所的设置要求、消毒指南和管理规则等规范进行严格管理,实施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场所可满足入住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房间配有毛巾、肥皂等日常生活用品,实行一人一间,相互之间不串门。

  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设有专门的管理办公室,由所在街道和派出所、卫健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工作人员组成,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后勤保障、安保等工作。区卫健局派驻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驻守,对医学观察人员的转运、入住登记、信息建档等进行指导;医护人员每天分早晚两次为观察对象进行体温检查和健康状况监测,并按一人一档建立观察人员的健康档案;留观点还为观察对象暖心提供保姆式服务,配送一日三餐,并指导入住观察人员做好个人卫生和消毒防护工作;同时对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按相关规范进行统一处置。为确保留观点工作措施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区卫健局每日派专人进行巡查督导,及时掌握有关情况,确保观察场所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暖心,为湖北籍来榕旅客“安家”

  卫健局工作人员驻点指导专用转运车待命出发

  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还组建了心理疏导小组,小组成员由相关街镇人员及志愿者共同组成,对观察人员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