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筑堡垒 强队伍

2020-02-04 22:29:50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鼓楼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水部街道筑堡垒、强队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临时党支部。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态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设立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管理点)临时党支部,由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春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水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嵩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成员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直部门、水部派出所等21名党员干部组成,全力做好排查登记、集中隔离、提供服务等任务,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水部街道先锋队”。充分发挥街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树形象,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模范行动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以各社区书记为队长,街道包社区党员、社区党员、共建单位党员为队员,成立15支社区疫情防控党员服务对队,引导成员当好“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社区小区门口、小街巷点位开展“两防、两查、一留观”工作,做好湖北(武汉)入闽人员以及有接触史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测工作,并配合做好居家隔离期间物资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基本生活物资发放,场所消毒和人员身体监测,供水供电供气通讯保障,重要关卡、市场管控及其他应急处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