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防疫一线的“拦路者”与“守门人”

2020-02-05 20:47:56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防疫一线的“拦路者”与“守门人”

  “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麻烦您到路边停靠下,我们给您测个体温好吗?”“测量体温是为了您的身体健康着想,也为党和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需要您的支持!”“好的,测量结束,感谢您的配合!”…2月4日,由水部街道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组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院长陈兆勋的带领下,走上乐天泉社区海潮东路路口,支援防疫工作。此时,天微雨、风正紧,却不减党员志愿者们的热心,只要有路过的行人、车辆,陈院长都会招一招手让他们停留一会儿,细心做好体温测量记录、耐心进行宣传。

防疫一线的“拦路者”与“守门人”

  在疫情面前,像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员志愿者这样主动走出家门的人还有很多,榕城商贸楼宇党支部书记方宝福主动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带领支部党员义务在榕城商贸楼宇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并配合社区向楼宇内的企业发放《致鼓楼辖区企业的一封信》;共建单位区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提前结束假期,在小区门口摆上一张桌子,发挥税务人特有的严谨细致,逐一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发放防控疫情手册,做好“两防、两查、一留观”。

  他们是阻断疫情蔓延的 “拦路者”,他们是守护一方平安的“守门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工返程潮,水部街道党工委持续严密做好各项疫情监测、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十个“从严落实”,做好宣传劝导、设卡、体温检测、返榕人员摸排等工作,并积极号召党员志愿者支援街居防疫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