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城管来了!这回有点暖

2020-02-09 10:35:18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防抗新冠肺炎的“战场”,温泉街道城管人依旧保持着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和战斗能力,却总能在不经意间暖到你。

  如何有效分配人员?

  接到防疫通知后,温泉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辜小珠迅速召集中队队员,将34名城管队员力量分解为机动组、联合执法组、网格组、社区组、环卫组、内勤组7个小组。在辖区各个角落的队员们,有序按照要求各司其责做好对应防疫工作。

  如何宣传更有效?

城管来了!这回有点暖


  通过发宣传单、挂横幅等方式营造的氛围是有了,但效果似乎仍有待提升。为了更快更好将防疫相关消息告知辖区居民,队长辜小珠带头对温泉城管中队执法车进行改装,在车身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加装高音喇叭,将巡逻车变成“流动宣传车”,一遍普通话,一遍福州话,在辖区流动循环播放,大大提高了知晓率。目前该做法已由区城管局在各街镇城管中队进行推广。

  如何当好守门员?

  面对疫情辜小珠有着绝不退让的决心,他带领队员挨家挨户对商家进行体温检测及登记,如有发现湖北和温州回来的人员立即上报指挥部。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他带领城管队员协助鼓楼区政府赴长乐机场运输防疫物资,并协助街道将物资配发至各个社区。

城管来了!这回有点暖

  55岁的指导员潘师杰,中队中资历最老的队员,在此次防控部署任务一样没有任何特殊化,任劳任怨坚守疫情一线。

  退役军人吴敏、谢炳成、胡奇、白卫东、黄国福发扬军人本色,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元宵这天,他们跟往常一样在辖区内开展防疫工作,走访沿街商户,对54户已开业的商户耐心解释宣传,得到了商户们的支持和理解,商家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工作,共同抗击疫情。对未开业的商户队员们也逐一将告知书张贴于醒目位置,以便商户们及时知晓。同时,还要协助社区在小区设卡点位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城管来了!这回有点暖

  “有任何需要帮忙的地方,说一声就好!大家都是一体,要共同战疫!”这是2月4日,担心社区帐篷搭建困难,辜小珠反复在社区微信群里发送的通知。

  “最危险的现场,就是我们的战场”。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在“在逆行者”的路上越走越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