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街道:“志愿红”战“疫”线

2020-02-09 20:19:26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基层“疫”线,人生百态,从不缺乏温暖和感动。

  腿脚不便,依然要上

东街街道:“志愿红”战“疫”线


  疫情形势严峻,东街街道大根社区因人手紧缺发出志愿者征集令,居民陈爱金第一时间应召。女儿见母亲腿伤一直未好,何况她年龄不小,抵抗力低,急得两眼通红,反复劝说母亲不要去,陈爱金说:“孩子,社区有困难,我得上呀!我能行,我想一起守护我们的家园!”

  陈爱金是大根社区新大都居民,福建省第二批五星级志愿者,十几年来,始终坚持参与街道和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只要街道和社区有需要,她从来义不容辞。从2月1日社区发出征集令起,一直奋斗在防疫前线,为不增加社区负担,她还自备口罩。

  这个老仲很不错

东街街道:“志愿红”战“疫”线


  “你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你好,您是几座的?”“你好,麻烦测一下体温”,类似的话老仲一天要说上百遍。

  小小的工作台上,摆满一叠材料,都是他辛苦了一天的劳动成果。工作中,遇到出门不戴口罩、对防控工作不理解满是抱怨的居民,老仲总是耐心解释和劝导。

  福州的冬天,阴冷无比,尤其是下过雨后,更是刺骨的冷,加上防控工作严峻常常不能按时吃饭、休息。对此,老仲也没有过一句抱怨。

  “这个志愿者真的很不错。认真负责、态度又好!”居民反复称赞。面对表扬,老仲也是淡淡的笑着说:“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