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井大小学学生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2020-02-12 10:5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井大小学学生捐款捐物助力战“疫”

  鼓楼新闻网2月12日讯(福州新闻网 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眼下医护工作人员正在一线奋力战“疫”,福州井大小学的三年三班学生们也不甘落后,用他们微薄的力量助力战“疫”。记者11日下午从校方了解到,该班学生在鼓楼区发起了“我在家,我骄傲,我为前方省口罩”的倡议,还发动爱心募捐,利用手中的压岁钱为一线医护人员购买物资。

  “学生们十分关注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动态消息,医护人员奋不顾身在前线抗击疫情,学生们非常感动,觉得自己虽不能前往,但可以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该班家委介绍说。2月6日,学生们提出了“我在家,我骄傲,我为前方省口罩”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

  例如,学生陈子昱的家长积极联系泰国的朋友,筹措购买医用防护级的KN95口罩等物资;学生朱禹潼家长特地从美国购买了1000只医用口罩。此外,一年级的学生林威廉得知消息也将家中仅有的15只KN95口罩捐出。据悉,此次共募捐到1115只口罩。

  据介绍,因筹措的口罩物资相对有限,碰巧学校有项德育作业是让学生规划压岁钱的使用。大家再次提出爱心募捐活动,利用手中压岁钱,为武汉医护人员捐献物资。没想到,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在班级微信群时,得到家委们的一致赞同,在短短2天时间内,学生和学长家长踊跃捐款,共筹措到24500元。其中,学生魏乐妍捐了两次款,捐款金额为3500元,也是班级最大的单笔捐款。问及原因时,“我的妈妈是福州市第一医院的护士,疫情来临一直坚守在一线,特别的辛苦,我希望能够多捐一些钱,来购买物资去支援武汉。”学生魏乐妍表示。

  “小小的身体,大大的爱。”正在武汉参与救治任务的福州市第七医院护师孔令楣得知情况后,不禁在朋友圈发文感叹,“特别感谢,也特别感动”。

  据悉,他们已购买了第一批三万粒泡腾消毒片等物资。11日,这批泡腾消毒片与1115只口罩已快马加鞭发往驰援武汉的福建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