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洪山镇:关怀送到家 浓情暖人心

2020-02-12 21:02:14   来源:洪山镇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处于关键期,一项项政策落实在末梢,关键在基层。洪山镇党委特别关注到辖区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他们平安顺利度过防疫关键期。

洪山镇:关怀送到家 浓情暖人心

  近日,洪山镇各社区走访辖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失独家庭、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上门为他们分发口罩,解决他们无口罩且无处买口罩的困境,同时嘱咐群众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坚持锻炼身体,增强防范意识,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洪山镇:关怀送到家 浓情暖人心

  2月8日,家住西河坡下新村的一位独居老人打电话向洪山桥社区求助,称高血压药已经吃完,家中没有口罩不能出门,希望社区帮忙买口罩。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为老人送去口罩,叮嘱老人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为老人解决燃眉之急。

洪山镇:关怀送到家 浓情暖人心

  2月10日,凤湖社区人员在辖区路段,发现一名倒卧在路边绿化带的流浪人员,当场上前询问情况,老人不愿回答。社区立即联系110和120,为其量测体温、血压,同时,还为其送上食物和防寒物资,在这个寒冬送去一丝暖意。

洪山镇:关怀送到家 浓情暖人心

  在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时,象山社区书记刘文清和民政干部收到社区困难居民陈某反映,她的儿子患有尿毒症,长期做透析,每日需要酒精消毒。而特殊时期药店买不到酒精,很是着急。了解到情况后,刘文清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将社区备用应急酒精送去困难居民家中,为其解困。

洪山镇:关怀送到家 浓情暖人心

  在日常疫情防控宣传时,大凰山社区党委书记林光辉接到凤凰北三区的居民反映家中常备药已用完,自己年老腿脚不便,无法外出买药。林光辉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买药上门,并为外地返榕居家隔离的人员送去体温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