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牢筑楼宇“防护墙”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

2020-02-12 23:38:02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为坚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楼宇企业员工健康安全,水部街道严格遵照《鼓楼辖区企业复工复业手册》文件精神,发挥“一楼八员”机制作用,向楼宇发放一封信等宣传单,加强属地监管。企业积极担当、履行主体责任,纷纷承诺表态“绝不给国家添乱”,通过全员摸排、每日监测、部门联动、线上提交等方式,多措并举夯实防控工作,打造坚固的楼宇战“疫”防护墙。

牢筑楼宇“防护墙”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

  多方力量,精准摸排。街道与水部派出所、水部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执法,联系产权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对辖区楼宇开展地毯式“扫楼”。通过实地走访,及时掌握楼宇运行、企业开工时间以及员工返程情况,做好企业宣传工作。对未报备擅自复工企业,做到有效劝离。

  防控升级,在线服务。利用微信建立“楼宇防控群”,并通过微信平台为辖区企业发送复工流程和防控安全等相关文件材料,让辖区各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掌握复工“干货”,确保宣传信息输送到每个楼宇、每个商户。企业自觉组建员工钉钉打卡群,在群内每日健康打卡,上报体温和身体状况。线上办理的服务方式有效减少了企业外出办公,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辖区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牢筑楼宇“防护墙”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

  科学督导,全面部署。对确确实实需要复工的企业做好指导,全面落实“八个严禁”“八个必须”、提前报备及防控部署。由街道营商环境办工作人员为需要复工但未报备的企业答疑解惑,协助企业准备复工材料,保障企业能够按时复工。截至目前,共收到复工备案的企业205家,确认复工企业均已准备好各类消毒物资和测温仪,确保复工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