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区两级台港澳办联动走访鼓楼复工台企

2020-02-19 10:11:44   来源:区台港澳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区委台港澳办多措并举,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挂钩社区配合社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辖区台企疫情防控信息收集反馈,通过微信、电话等途径对辖区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帮助台商台胞平稳有序复工。

  2月18日上午,市、区两级台港澳办一行深入辖区走访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85度西洪店两家复工台企,重点了解企业生产复工和防疫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

  走访过程中,市、区两级台港澳办一行与两家台企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后防控疫情情况、台籍员工复工情况、在岗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复工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并互留微信联系方式,进一步强化基层台港澳办与台企的联系。鼓楼区委台港澳办在了解到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口罩紧缺的情况后,主动为企业送上部分口罩,帮助台企解决实际困难。台企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大陆比在台湾更安全,在鼓台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适时复工,期间上岗员工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并设立公共消毒区域,做好疫情常规防范工作,在确保员工安全的情况下保障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市、区两级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复工期间台企若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欢迎台企及时与台港澳办沟通,各级台港澳办会积极协调并提请相关部门,尽力为台商台企排忧解难,帮助企业稳定发展,也希望台商台胞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做好防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