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战“疫”下“警色暖人”

2020-02-19 10:18:41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考场。温泉街道琼河社区段警郑文贵,中共党员,社区党委兼职委员,服务社区居民群众近20年,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在社区中,在街坊里都能看见他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

战“疫”下“警色暖人”

  抗疫前线,压力大,担子重,郑警官一直配合社区开展摸排、查询、登记、上门等工作。自各住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他组织人员开展巡查走访工作,引导居民、车辆有序进出,督促物业保安加强管理。

  郑文贵到居家隔离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做好隔离措施,鼓励他们抗击疫情。他对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公布不理解的居民,积极做好言语沟通,耐心解释工作,提高居民的疫情防范意识,降低了矛盾的冲突点。

  有时,郑文贵还会化身“搬运工”,将沙袋一个一个搬到小区卡点,用于加固卡点隔离墙。同时,他主动关注网格舆情动态,加强引导宣传,避免负面舆论引发群体性事件。

  “党员干部应以身作则,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只有社区守好了,这场疫情狙击战才能取得胜利。”郑文贵表示。

  疫情期间,郑文贵用行动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诺言,履行着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