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街道:父子、祖孙携手抗疫

良好家风传承在“疫”线

2020-02-19 11:36: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东街街道:父子、祖孙携手抗疫

  陈奕鸿给居民测体温。

  福州晚报 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展羽 王景容 文/摄

  近日,在东街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的身影,他们是父子、是祖孙,更是并肩抗疫的战士。

  “党员干部要冲在最前、干在最前,还要带头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筑牢防控疫情全民防护网。”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说,在党建引领下东街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昼夜奋战,家庭成员深受影响力所能及开展志愿

  服务,良好家风在“疫”线传承。

  留学生假期很忙与父亲并肩抗疫

  昨日上午,东街街道武装部部长朱立忠又准时来到庆城市场,从正月初三庆城市场开始营业以来,作为重点监控区域他每天都要抽时间来巡查一圈。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朱立忠一直奋战在一线,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一封信、设置卡口、调配物资、联合执法、做好企业复工准备……整个春节期间,朱立忠没有休息一天,而在社区工作的妻子也是扎根一线,儿子朱学林在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上学,春节回家探亲,眼看父母早出晚归,他也想为阻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1月29日,朱学林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立即报名参加防抗疫情民生物资保障志愿服务。十几天来,先后在永辉、朴朴、新华都等商超当志愿者,负责果蔬分拣、称重、包装等工作。

  孙子卡口值守爷爷后勤保障

  昨日上午,东街街道朱紫坊卡口,福建师范大学学生陈奕鸿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此值守,对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提问和测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宣传各种防控知识、整理各类表格。从2月12日开始,陈奕鸿在这个卡口已经连续值守数日,每日按时上岗,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从未迟到早退。

  发现表格快用完了,陈奕鸿向爷爷陈拯民求助:“爷爷,这个表格多复印几张。”“嗯,我马上去。”陈拯民马上返回位于津泰新村的家中帮忙复印表格,顺便将宣传单多复印几张,准备在小区门口发放。自从得知陈奕鸿主动向竹林境社区申请开展志愿服务,陈拯民也是跃跃欲试:“我是机关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现在身体状况还不错,我想发挥余热支持社区工作。”

  陈奕鸿上岗的第一天,便和爷爷一起到了现场,两人一起开展防控疫情的工作,两人还将家中的打印复印机贡献出来,帮忙社区打印复印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