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交通有序,“菜篮子”稳定

2020-02-19 13:32:2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交通有序,“菜篮子”稳定

  永辉超市内,顾客在1米线外等待结算。 叶义斌 摄

  “今天上班,发现公交车的发车间隔缩短了好多。”18日早上,家住福州市鼓楼区贤南路附近的李女士乘坐75路公交车到屏东公交站附近上班,“车上不挤,大家都戴着口罩,感觉很安全”。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市民的生活秩序也渐渐恢复正常。据悉,为了方便企业复工和市民生活,从17日起,福州地铁早晚高峰行车间隔调整为15分钟,其他运营时间间隔暂定为30分钟。此外,从15日起,福州公交高峰期的常规线路也已适当加密到15分钟,保障市民上下班出行需求。

  中午一下班,李女士赶往华屏路上的新华都超市买菜。“超市的菜一直都不缺,新鲜绿叶菜上午更多。”她说。

  新华都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超市的水产、肉品、蔬菜采购总量是往年同期的3.5倍,还会根据市场变化,适时扩大生鲜商品的采购品项和规模。

  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了解到,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福州正扎实做好“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抓好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确保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运行平稳,价格保持稳定。

  “我们凭借强大的供应链,统筹多方资源,保证菜、米、油、蛋、肉等生活必需品可持续供应。”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日投放市场的货品充足,价格稳定,特别是蔬菜投放量几倍于往年同期。

  目前,为减少人员接触,线上购物已成为消费者的优先选项。达达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启动“到家新鲜菜场”项目,重点保障京东到家平台的蔬菜、水果、肉禽蛋奶、米面粮油等生鲜、民生类商品供给。朴朴电商动态预测市场蔬菜需求,实施全天候、分批次、简包装快速补货,稳步增加市场供应。在淘鲜达平台上,大润发、新华都等20余家商超品牌都承诺,米面粮油、生鲜蔬菜、民生用品保供应、不涨价。

  对于配送安全性,永辉生活·到家、盒马鲜生等商家对配送人员的配送箱都进行每日消毒,保证感官指标和微生物限量指标均优于日常,对每一份配送物品的外包装采用酒精进行二次消毒,保障员工和顾客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