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退役军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五)

2020-02-19 19:42:25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张红兵,一名退役军人,2003年参加非典防控,2007年部队转业,201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现为天年养老院院长。今年,养老院在院过年老人173人,其中102人是全护理老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红兵站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担任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严防死守,全力保障全院老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鼓楼区退役军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五)

  张红兵长期从事养老、医疗一线工作,本能的职业敏感,让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月18日率先发出通知,“春节期间,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去往湖北及武汉方向”,就是这个紧急通知,让个别武汉籍员工打消念头,避免了疫情的蔓延,也保障了员工的健康安全。面对部分护工返乡,人员不足的情况,张红兵亲自上街采购,保证老人生活物资充足。

  两家养老院第一时间张贴公告“谢绝探视”,在省政府启动一级响应后,张红兵立即联系即将生日老人家属,取消原定大年初一的庆生聚会。此外,进入养老院物品必须消毒,谢绝外卖,凡上班工作人员及院内老人必须日测体温两次,返乡员工复工时间统一通知......

  在非常时期,张院长面对疫情没有丝毫退缩,坚守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顺利保证防控疫情任务的完成,打好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