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东街道:防疫吹哨 “三员”报到

2020-02-20 09:53:19   来源:鼓东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疫情之下,楼宇复工一派繁忙景象。鼓东街道营商环境办、公共管理办、鼓东城管中队、鼓东派出所多个防疫“硬核”力量组成楼宇企业“防疫突击队”,通过地毯式“扫楼”、拉网式“排雷”、保姆式“代办”,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夯实复工服务,答好发展问卷。

  展现鼓东作为,当好防疫“战斗员”

  鼓东街道地处省会核心城区CBD重要区域,辖区内大大小小企业近1266家。为规范楼宇企业复工,鼓东街道“防疫突击队”连续多日“挂图作战”,通过钉钉群实现复工实时报备、楼宇物业规范化管理,通过脚步丈量实现辖区楼宇商厦每日“现场看”,将防疫火力集中于“前线”战场,确保企业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目前,已有约800家企业向街道报备复工,复工人数大约4000人。

  其中有家企业平均工作人员年龄五六十,多为退休返聘人员,财务人员对手机APP操作不熟练,法人在乡下、公章在楼内,备案手续陷入僵持。鼓东街道营商环境办的楼宇专员洪小婷接到企业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打印好纸质材料赶赴现场,安抚员工情绪,指导其手工填写资料后,在物业的陪同下上楼盖公章,第一时间上传钉钉并审核。在她的帮助下该企业财务人员情绪得到平复,按规定完成了复工备案手续。

  “疫”战正酣,洪小婷是在“疫”线楼宇冲锋陷阵的防疫“战斗员”之一,她服务的楼宇以中山大厦、宏利大厦、商业大厦等老旧楼宇楼宇居多,这些老旧楼宇内企业多且杂、物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自复工备案工作开展以来,有时候一天能接到60余个关于企业复工咨询电话。为此,她做足前期功课:一是建立企业微信群、钉钉群,做到所有备案材料一次性告知,当天办结,绝不过夜;二是为企业梳理出清晰的办事流程,整理好方便易查的备案人员名单,便于楼宇物业每日人员核对工作;三是反复为企业解读备案流程、复工须知,确保企业能高效有序地完成复工备案、如期复工。连续20多天的抗疫工作,她不叫苦、不喊累,白天深入楼宇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备案工作,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数据表格,为第二天的工作厘清方向。截止目前,她已完成300多家企业的复工备案指导工作,获得了辖区楼宇物业以及企业的一致好评。

  发挥楼宇优势,当好防疫“服务员”

  鼓东街道积极对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鼓东税务分局等区直部门,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进驻楼宇,以最专业的角度指导楼宇物业和复工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并驾齐驱”注入一剂“强心针”。

  在鼓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吴洛祥的专业指导下,位于五四路CBD楼宇的三盛国际中心成为楼宇防疫战中的“佼佼者”。对内,除了基础的配备防控物资、每日消毒,测量体温外,三盛国际中心物业与街道社区密切联系,专门成立防控小组,建立应急预案。对外,封锁大厦多个出入口,仅留一个大门进出口及一个地下车库进出口,均配有专人对进入大厦的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并通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对楼内企业进行防控疫情宣导,提高全员防范意识。

  楼内企业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福建分所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复工人员备好体温枪、鞋套、酒精、口罩等防疫“必需品”,安排专人在门口为进出员工做好体温测量和消毒,并做好办公场所每日消毒工作,在健康管理基础上多加了一道安全门。

  站好楼宇大门,当好防疫“护卫员”

  “不懈怠”就是负责,“严进出”就是担当,“勤督查”就是作为,鼓东街道“防疫突击队”挑起防疫大梁,以管辖区域为界,全面做好楼宇管理工作。对于楼宇防疫工作的不足,重拳出击,做好督查工作,确保楼宇防疫工作不留漏洞、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站好“守门护卫”岗。

  在抗“疫”之初,环球广场防疫管理工作瑜不掩瑕,人员分流不够清晰、进出门槛不达标准、对进出人员管理松散。“鼓东街道是以楼宇经济为主的中心城区,我们要开足马力共守楼宇疫情防线,你们也是这场战疫的中坚力量,要做好持续奋战的准备,不留死角,争分夺秒推进企业复工……”,“防疫突击队”严正要求物业立整立改,手把手指导、做到楼宇防控工作无漏洞。目前,环球广场已在楼宇内设置隔离带,引导企业复工人员按照高中低楼层有序分流,做好楼宇内卫生间、楼道及电梯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严把楼宇进出“健康关”。同时,鼓东街道积极作为,对辖区内重点CBD楼宇进行专人专员巡查,紧绷防疫弦,一刻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