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经济不按“暂停键” 复工复业“迎暖春”

2020-02-21 09:09:45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安泰街道在全力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迅速整合资源“护航”企业复工复业,助力企业战“疫”生产两不误。

  “一企一表”把好企业“复工关”

  “经审核,大洋晶典具备复工复业条件,但请你们务必不松懈,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企业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们说……” 在“酒店管控群”“楼宇物业防控群”的基础上,街道率先建立“钉钉复工平台”,通过楼宇物业向企业发送二维码,企业扫码进群,立即获取复工复业备案材料。街道点对点指导企业规范填报“备案表”,一分钟即可完成审批,快捷、高效完成复工复业备案程序。目前辖区企业备案总数439家,开工总数450家,备案率达96.1%,开工率达98.4%。

经济不按“暂停键”  复工复业“迎暖春”

  企业通过“钉钉复工平台”进行复工备案。

  “一楼一长”筑牢企业“防疫墙”

  为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业企业的监管工作,街道针对楼宇企业返工人员增多的实际,建立起由街道干部任“楼长”,税务、市场监管干部任“督导员”,楼宇物业配合的“楼长+督导员+物业”联防联控防疫网络,形成了“多人一企”的督导格局,有效指导、督促复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引导、采集返岗员工信息、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办公场所地毯式消杀等各项防控任务,全面筑牢企业“防疫墙”。

经济不按“暂停键”  复工复业“迎暖春”

  “督导员”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业情况。

  “一家一策”助力企业“解难题”

  街道积极为企业提供“点单式”服务,“一家一策”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化解防疫难题,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业“保驾护航”。2月16日,街道重点企业远嘉(中国)矿业有限公司向街道求助,因疫情形势紧张,企业无法采购到口罩等防疫物资,导致30多名员工无法返岗复工。街道马上应援,以实际复工数5倍的最大比例为该企业申请了政府采购,仅用一天时间便帮助企业解决了复工难题。“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本就忙得不可开交,仍不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感谢街道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组织好复工工作,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企业负责人向街道表达了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