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街街道:“婆婆嘴”2.0来了!

2020-02-21 09:16:02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您好,现在还处于防疫关键阶段,请不要扎堆聊天。”“您好,您的口罩呢?出门请佩戴口罩,请您回家佩戴口罩后再出门采购物品。”“阿姨好!不能扎推织毛衣哦。”……东街街道的防疫宣传文明劝导队队员们穿着志愿者红马甲,在辖区内巡查并劝导群众,随身携带的高音喇叭正播放着“出门请带口罩,不要聚集聊天、打牌、抽烟、活动”宣传口号。

东街街道:“婆婆嘴”2.0来了!

  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劝导居民群众外出佩戴口罩、不聚集,促使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共同阻断疫情扩散传播链,东街街道成立防疫宣传文明劝导队,将劝导工作专业化、科学化、系统化。街道成立防疫宣传文明劝导总队,队长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林展羽担任,由东街党建联盟单位抽取8人组成;各社区成立防疫宣传文明劝导队,每队至少由8人组成,分2人一组开展文明劝导工作,队长由各社区副书记担任,由共建单位党员、居民党员、热心群众等组成;各小区成立防疫宣传文明劝导小分队,由物业公司、门卫、楼组长等组成。

  细化分工,形成合力。街道防疫宣传文明劝导总队主要负责商场、市场、沿街店面、楼宇、企业等区域内的文明劝导工作。社区防疫宣传文明劝导队主要负责居民小区、社区广场、街边公园等区域内的文明劝导工作。小区防疫宣传文明劝导小分队,主要负责本小区内居民的劝导、提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