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拗九送温情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2020-02-21 13:03:19   来源:东街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福州独特的“拗九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21日上午,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共建单位福建省疾控中心单位宿舍,看望慰问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属,并通过她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他们工作的亲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拗九送温情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炎来势汹汹,一声集结号令,一群“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奋战“疫”线,用初心和热血践行着守护世界的承诺。

  福建省疾控中心与军门社区结为党建共建单位,目前共派出三批共15名队员援鄂,其中应急处置与疫情管理所陈祖毅、卫生检验检测所林坚为军门社区居民,是第二批援鄂医务人员(第一批福建援助湖北宜昌的人员)。陈祖毅与林坚也是军门社区党员志愿者,经常在社区为居民开展义诊、水质检测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林丹询问家属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向家属们送上牛奶、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并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林丹说:“感谢这些医务人员的付出,他们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千里驰援湖北防疫第一线,在前方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我们要在后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请转告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们在家里等着他们胜利凯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