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民政局21日起可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2020-02-21 14:53:10      【字号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民政部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市关于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现就疫情期间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工作公告如下:

  一、2月21日起开通电话预约登记。2月24日起开始办理预约业务。后期,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开放现场服务。

  二、婚姻登记所有业务(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婚姻档案查询、补发婚姻登记证等)实行电话预约制度,错时登记,严格控制登记数量。预约成功后,请当事人务必在预约的时间点前往登记处办理,过时不候。请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未提前预约的均不予办理。预约电话:0591-87535114。预约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三、登记处不提供复印,照相,颁证服务,关闭侯登厅。一次只允许一对办事群众进入登记场所,亲属不能随同,在登记处内不超过2人进行婚姻登记业务办理。办完即离开。不可逗留。

  四、取消周末登记,疫情未解除前均按此公告执行。

  五、注意事项:

  1.请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预约,未提前预约的均不予办理。暂停现场取号。

  2.开放未来5个工作日的预约服务。

  3.请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经预约工作人员确认后进入登记场所。

  疫情当前,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请当事人朋友们积极配合,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支持、理解与配合!

  特此公告

  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