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旗飘扬当先锋,万众一心抗疫情

2020-02-25 16:07:04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你们辛苦了,饭来咯,这是我刚煮好的饭菜,快来盛饭吧”,在得知街道社区防疫一线人员“用餐难”的问题后,水部街道福新社区泮洋新村的珠英阿姨主动请缨,每天中午免费为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福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烹饪爱心工作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水部街道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组织凝聚辖区各级党组织,以及楼宇、企业、小区、物业、居民群众等,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万众一心筑起铜墙铁壁,全面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党旗高扬,各级党组织共筑坚强战斗堡垒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街道党工委成立“先锋队”与“社区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街道领导班子和其他党员干部一起“上前线”,包社区、包卡点、包小区,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白加黑”轮岗,各部门、社区通力协作,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安康。辖区各级党组织在防控疫情一线举起旗帜、勇当先锋,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福建省科技馆、市人大、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福州市按摩医院、鼓楼区政协、鼓楼区税务局、鼓楼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建共建单位纷纷派出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两新党组织也不甘示弱,榕城商贸楼宇党支部在书记方宝福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志愿者守住“关口”,逐一登记入楼人员的体温及去向;正祥中心楼宇党支部组织物业、安保人员把好楼宇入口关,开展疫情防控“自卫战”……

党旗飘扬当先锋,万众一心抗疫情

  共克时艰,社会各界慷慨捐赠防疫物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物资短缺、人手不足一直是困扰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大难题。水部街道社会各界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7-ELEVEN、启源天成实业、悦竹酒店、中建海峡、七彩文化向街道捐赠了急需的防护口罩;福建逸仙创领教育捐赠了300瓶免洗消毒液;福州健氏食品有限公司捐赠500件澳牛纯牛奶和2000包冷链酸奶;长富牛奶公司捐赠牛奶和蔬菜;天安财险福建分公司为街道网格员免费提供新冠肺炎保险……宗教界人士也行动起来,全力为一线人员抗击疫情提供帮助支持。福州市瑞峰林阳禅寺方丈、三界寺住持释修达冒雨向街道捐赠2000个口罩和1000个热气腾腾“平安包”,为一线干部和志愿者送上温暖。

党旗飘扬当先锋,万众一心抗疫情

  守望相助,居民物业同心凝聚强大合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道社区居民群众响应号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家住福新社区泮洋新村的吴老伯,作为志愿者在辖区路口的设卡点,认真为每一个来往群众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帮助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爱心人士黄先生路经新洋巷体温测试点,特意捐赠若干口罩……小区物业主动作为,做好小区防疫知识的宣传,进出人员、车辆的问询及体温测量与登记。

党旗飘扬当先锋,万众一心抗疫情

  保驾护航,千方百计加快复工复产

  坚持“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街道组建服务企业工作组,建立“一企三员”现场服务机制,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业操作链,建立微信端“一楼一群”和“一线处置”服务模式,实时健康打卡,采集受疫情影响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诉求,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解决了健氏食品、国通信息和盛世欣兴格力等企业防疫物资短缺、交通运输受阻等困难。梳理在建重点项目人员返流需求、安置需求、物资需求、核酸检测等复工情况,采取“一企一议”“一事一策”等方式研究推进解决。严防严控,努力营造健康复工复业环境。守好企业、物业、驻点督导三条防线,做好企业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五上”企业有序复工,符合条件企业尽快上马复工。

党旗飘扬当先锋,万众一心抗疫情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战,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行,只有扎根群众才能赢”,面对无情的疫病,水部街道将继续同社会各界一道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排除万难、一往无前,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