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为老年人购买保险 受益12.9万人

2020-02-26 14:4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鼓楼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注意了,今年政府出资购买的意外伤害及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险额度大幅度提高。1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被覆盖人群只要遭受意外伤害,向96331报案或到社区、街道申请均可获得保险赔偿。

  作为养老服务和金融创新的亮点民生工程,从2017年开始,鼓楼区政府启动公益性民生保险项目,由政府出资,为鼓楼户籍的60周岁(含)以上老人购买意外伤害和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险。投保至今,已有1000多位老人受益。

  2020年度,鼓楼区60周岁(含)以上老人总人数为12.9万人。承保方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今年的保险方案进行了重新调整和提高。

  其中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伤害死亡、伤残6万元(原标准4万元),意外伤害住院医疗6000元(原标准4000元);

  第三者财产损失保险则为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事故的同时,因被保险人原因造成第三者直接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00元(原标准1000元),免赔100元。

  同时,作为我省唯一的地方性国有法人保险机构,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再承诺3项公益增值服务,包括120急救补助、省外救治补助和公园意外事故增值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