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拖着伤腿战“疫”确保防控到位

五凤街道干部赵铭飞,轻伤不下火线

2020-02-27 09:27: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拖着伤腿战“疫”确保防控到位

  赵铭飞(左)走访小区,检查物业部门防疫工作台账。

  细心的人会发现,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原本步姿稳健的五凤街道公共管理办主任赵铭飞走路的样子有点怪。一个多月来赵铭飞饱受腿部外伤折磨,却依然拖着伤腿在辖区各个小区穿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五凤街道物业办时,赵铭飞正忙着联系辖区多个小区的物业部门,爱心企业捐赠了一批消毒液,他要尽快将这些消毒液分配给有需要的小区。赵铭飞说,目前五凤街道已发动辖区永安物业、泰禾物业等52家企业对91个小区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紧盯消杀工作落实到位是赵铭飞的一项重要工作。

  直到今日,赵铭飞的左腿上还包着纱布。“现在伤口已经愈合,走路基本不受影响了。”赵铭飞说,1月19日,他冒雨上班途中,与他人发生刮擦,左小腿豁了个大口子,沾了一些污水。原本以为休养几日就可以恢复。

  1月25日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赵铭飞立刻投身到一线。作为街道物业站负责人,他拖着不灵便的伤腿到几十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多日的高强度工作下,赵铭飞腿部伤口发炎感染,“左脚踝肿起来,一着地就疼”。医生告诫他再下地走路会加重感染并可能引起发热,他才停下“丈量的脚步”,转入后勤保障工作。伤情稍有好转,他又开始行动起来。

  “部分小区业主看到企业复工,以为疫情也快结束了,开始在小区楼下聚集喝茶、聊天。”小区物业劝阻无效向街道反映,赵铭飞第一时间与城管部门联系并赶到现场,“我在小区楼下蹲守一下午,发现有聚集聊天的苗头马上劝阻,好在大部分业主还是听劝的”。

  如今赵铭飞的工作更忙了,每天上班前他都要分片走访四五个小区检查台账,“一人一档”是否有疏漏,“11个一律”是否落实到位。“物业部门的有效管理,对防疫工作非常重要。”赵铭飞说,与小区各物业部门紧密联系,协调解决物业部门当下遇到的困难一刻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