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鼓楼区为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个税申报上门服务

让“最美逆行者”受惠

2020-03-12 21:14:4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3月12日电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工作人员9日走进福建省立医院,详细解答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个人所得税申报中的各项问题,确保疫情期间税收政策落实落地,医护相关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福建省立医院1月27日接到命令后,仅用3小时就完成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并连夜出发奔赴湖北疫区,现有185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开展治疗工作,是福建省驰援湖北医疗队伍的主力军之一。

  积极响应国家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要求,鼓楼区税务局将福建省立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导重点单位,靠前服务,主动跟进。个税减免税政策的落实,将让支援疫区的“最美逆行者”受惠。

  2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以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明确,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税务部门送政策上门,我们的税务申报在政策保障下更加有据可依,解决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这是我们抗疫后方对前方勇士的最大支持,全力确保他们安心工作。”福建省立医院财务处吴波处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