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访企业 听诉求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0:23:43   来源:区委台港澳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3月16日下午,鼓楼区委台港澳办、团区委负责人共同走访元泰红茶创客空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结合鼓楼实际对2020年鼓楼区“台港澳青年之家”活动计划等进行讨论,并为企业送上部分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对区委台港澳办和团区委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楼宇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委台港澳办和团区委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以及近期经营规划,向企业赠送了《福州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政策汇编》《同心协力 共抗疫情 应对疫情政策措施汇编》《在榕台企、台青、台商可享受的福利有哪些政策解读》等“政策工具包”,并结合元泰红茶创客空间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引导和支持台湾青年来鼓楼创业、促进项目落地、着力打造新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平台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鼓楼区“台港澳青年之家”自去年年底成立以来,依托福州元泰茶叶职业技能鉴定站为台湾青年举行职业技能培训和换证工作,已为5位台胞换发美容美发、厨艺等方面技能的资格证书。为更好发挥鼓楼区“台港澳青年之家”服务平台作用,紧扣台港澳青年实习就业创业需要,双方还就立足传统文化元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为两岸及港澳青年培训“茶道”、“香道”、“花艺”、“书法”等职业技能的可能性展开探讨,希望为台港澳青年来鼓楼创业就业提供便利服务和沟通渠道,鼓励和吸引更多台港澳青年来福州、来鼓楼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