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做足防疫工作 落实垃圾分类

2020-03-18 10:38:55   来源:五凤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家防疫,自我保护已经成为很多居民的思想自觉和一致行动。五凤街道严格分类,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下的垃圾分类和处理工作。

做足防疫工作 落实垃圾分类

  “您好,现在不是垃圾投放时间,请在规定的时间再来,感谢你的配合。”上午9点整,督导员在垃圾分类环保屋门口指引小区住户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行为习惯;同时不忘督促居民戴好口罩。“疫情当前,我们面对的不只是挑战,更是一个深入群众的机遇,垃圾分类也是防疫工作的一环。”参加垃圾分类宣传的志愿者说道。

  五凤街道加强与东飞公司沟通,做好生活垃圾的日常清理,全力确保防疫期间垃圾收运处理工作的平稳运行。安排专人对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垃圾桶进行全面消杀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全面细致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员的人身安全工作,配备口罩、手套、洗手液等必要卫生防护物资。严格分类,通过“幸福通”微信公众号平台、LED、宣传栏等方式,引导鼓励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尤其针对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的丢弃进行规范的严格管控,在指定的地方放置投放废弃口罩的专门垃圾筒,由督导员对居民做好废弃口罩的丢弃指导,落实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的管理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