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在行动

2020-03-27 16:46:46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刻不容缓,马上行动,全面铺开,重拳出击。一周来,水部街道迅速摸排392栋房屋,其中住宅300栋,商务及其他92栋。现已拆除790平方,其中六一中路49号商业店面楼470平方,六一中路38号宿舍危房280平方,水涧新村1号楼楼道违建30平方,古田支路53号违建店面10平方。后续街道将陆续拆除六一中路38号D级危房屋2000平方米,机械研究院北区理化楼1490平方。

水部街道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在行动

  图为拆除六一中路莲宅段危旧房

  为全面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水部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危房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水部街道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在行动

  图为拆除水涧新村楼体通道违建

  一线排查,落实责任

  成立街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干部带头参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细化分解任务,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制定排查消号清单,实行“四定措施”,即: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时限。落实一线工作法、脚步丈量法,了解每幢楼的安全状况,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建立台账,不留死角

  街居上下总动员,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逐一摸底排查,逐一梳理问题,逐一建档立册,逐一纳入管理平台,实现不漏一处、不漏一栋,做到数据清、底数明,为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依据。

  上下联动,有序推进

  街道全面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广泛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企业和承租经营单位(业主)履行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配合整改,同时设立群众投诉举报电话,利用微信公众号、鼓楼社区幸福通等媒介,深入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五项措施,综合整治

  一是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发放责令通知书,强制清租,动员住户有序搬离;二是对疑似危险房邀请专家现场勘察给予专业性意见,会同建设部门研究后续整改方案;三是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减少楼体承载;四是对群租房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开展“清单式”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五是对年限久远的房屋,列入成片提升改造项目,确保摸排整治工作全覆盖、除隐患、见成效。

水部街道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在行动

  图为拆除六一中路38号危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