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零容忍”重拳出击 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2020-04-07 14:45:55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全面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水部街道坚持“零容忍”整治态度,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持续推进危房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迅速回应,坚持管理责任“零缺位”

水部街道“零容忍”重拳出击 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近期,水部街道组织召开多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例会暨群租房排查整治部署会,细化分解任务,对存在隐患的房屋制定排查消号清单,实行“四定措施”,即: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时限。在上一轮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再梳理、再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分批分期、先急后缓开展整治。运用科学手段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详细了解每幢楼的安全状况,落实一线工作法、脚步丈量法,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摸底造册,保证隐患排查“零疏漏”

水部街道“零容忍”重拳出击 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街居上下总动员,逐一摸底排查,逐一梳理问题,逐一建档立册,逐一纳入app管理平台,实现不漏一处、不漏一栋,做到数据清、底数明。针对疑似危险房屋结构安全判定,组织邀请房屋结构安全专家赴各社区指导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多处疑似危险房屋进行房屋结构安全检查,通过现场勘查,了解房屋结构、年限及周边情况,分析、研判且建立台账,并请专家给予指导性意见。针对群租房违规现象,联合区房管局、水部派出所、物业站、安监站、城管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入户上门研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对于现场判定的群租房,立即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即刻整改并恢复原始格局。针对D级危房处置情况,张贴清租清退公告,责令房屋使用人限期清租清退。对于已清租的房屋采取封房措施,防止人员回流。周边范围内设置警戒线并张贴安全标语,禁止人员进入危房,拟定方案再予以拆除,确保人员安全。

  加强联动,注重宣传教育“零距离”

水部街道“零容忍”重拳出击 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街道、社区、物业形成多方合力,深挖彻查,形成高压态势,向辖区居民发放并张贴《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500余封,利用微信公众号、鼓楼社区幸福通等媒介,深入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共摸排房屋406栋,发现4处D级危险房屋,已封房2处,已拆除790平方米,群租房隐患61处,已张贴告示21份,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针对未做出整改的将采取相应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