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个国产化 软硬件适配中心成立

2020-04-09 10:20:2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迎接第三届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鼓楼新闻网讯 7日,2020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计算赛道适配中心在福州软件园挂牌成立,这是福建第一个国产化软硬件适配中心。

  适配中心成立后,将不断迭代升级数字化开发、迁移和适配环境,持续输出适配认证服务。它还将作为连接高校人才、企业产品、市场项目的平台,通过全国国产软件企业参与赛道活动,引进并补充本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孵化并培育国产优秀项目。

  适配是指通过相应的测试,确定某些软件能在硬件平台上顺畅使用,从而形成一套解决方案,让软件与系统融合,让用户感到“好用”。在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中,适配中心相当于“生态系统结构师”,帮助软件企业从产品研发开始,适配及应用国产的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为用户提供更优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