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重拳出击!打响群租房整治攻坚战

2020-04-10 14:43:10   来源:温泉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群租房人员密集、成分复杂,是安全隐患突出的领域之一。温泉街道第一时间开展行动,以对群租房“零容忍”的态度,通过边摸排、边认定、边整治、边巩固的工作方法,排查线索222处,认定群租107处,下发整改83处。

  做到“四个发动”

  发动群众。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并对经核实属于新发现的线索给予300元人民币奖励;发动物业。汇总筛选业主信息,登记群租户信息并联合物业进行上门核实;发动网格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分片区、分时段走家串户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发动业委会。通过业主群发布《一封信》及其他相关通知,联合业委会做好群租房督促整改工作。

  做到“两个结合”

重拳出击!打响群租房整治攻坚战

  结合历年群租房的投诉件。对12345平台、一线处置平台上关于群租房的投诉件进行分类汇总并按时间、处置情况等类别形成清单归档,作为处理类似整治情况的依据。结合防疫期间摸排出的出租户名单。各社区对本辖区出租户进行摸排并建立“一户一档”信息表,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整处。

  做到“两个同步”

  同步发通知,向房屋产权人、转租人、承租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单》,告知自收到《通知单》起5日内,承租人员必须全部清退搬离并封房,15日内,由房屋产权人负责自行拆除恢复原状,消除安全隐患,自行整改完成后,由房屋产权人向属地社区申请核实;同步依法处理,整改期限内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群租房,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断水断电、限制产权、注销居住证、列入诚信黑名单、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等处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