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别来无恙东街口 安心消费在鼓楼

2020-04-14 11:05: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别来无恙东街口 安心消费在鼓楼

  东百地下商场恢复人气。

  本报记者 池远摄

  车水马龙的交通、灯光璀璨的夜色、人来人往的商圈,元气满满的东街口已经被唤醒。鼓楼区在本月“指‘尚’东街口”线上消费节期间推出安心消费在鼓楼主题活动,用一系列短视频记录商圈企业如何践行安心标准,与广大消费者共同见证商气的“疫”后复苏。

  安心逛

  熟悉的东街口回来了

  Adidas“黑天使”、AirJordan1HighOG“CourtPurple”……连日来,又一波应季潮货在东街上新,呼朋唤友出门“买买买”的熟悉场景又恢复了。

  为了让消费者尽情享受门店服务,东街口商家在营造安心消费环境上下足功夫。每天,商家都要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电梯间里配备了抽纸,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避免垃圾污染。大洋百货还增设了紫外线体温监控,人员进出时如检测到异常体温,就会自动报警。

  “除了对员工的自我要求以外,商场的大屏幕上也都播放着防控疫情注意事项,邀请消费者与我们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我们也积极配合鼓楼区,开展线上活动冲上云‘销’。”东百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有了安心的环境,商圈快速推陈出新。上周,福建第一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就亮相东街口,534平方米的超大购物空间里,陈列着更加丰富的交互体验设备,可供选择的产品达150多款,涵盖了手机、PC、平板、配件、智能家居五大类。

  安心购

  想念的喧闹声回来了

  满满当当的货架前,戴着口罩的市民正在选购商品。无论是新鲜蔬果,还是家居用品,在永辉、沃尔玛、六意等超市里都能随买随有。

  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民生商品保供应、不涨价、稳民心,这是永辉超市向社会作出的承诺,疫情以来从未中断服务。

  “我们是全年无休的,食材供货方面一直都很充足,也保证在第一时间进行补货,目的就是满足老百姓的正常购物需求。”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在称量处和收银处,超市还引导消费者按步骤自助操作,体验全程无接触购物。

  对内,这些超市卖场每天都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收银台、称重处、购物篮等公共用具每2小时就消毒1次。“六意便利店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连锁超市。我们每天都公布消毒情况,主要是想让客人可以放心进店购买商品。”六意便利店有关负责人说。

  安心食

  喜欢的烟火气回来了

  生活的画卷已重新展开,沉寂的城市又冒起了烟火气。火锅、烤肉、奶茶……舌尖上的“五湖四海”在东街口商圈重聚一堂,不少门店重现排队等位的日常。

  在达明美食街的令狐冲烤鱼店里,已经有不少人和热气腾腾的美食来了一次久违的“约会”。“收银台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手套,注重食品安全和个人卫生。另外,我们也会引导客人进行扫码点餐、结算,让消费者在享用美食的同时多一份安心。”现场工作人员说。

  作为市商务局指定的福州供餐企业之一,醉得意也为堂食做足了准备。记者看到,醉得意的店门口外贴有每日消毒提示牌,当有客人进入时就会提示扫描“消费安心码”,而桌角边也配上了自助点餐码。有关负责人补充:“在看不见的后厨,我们坚持选用最新鲜的食材,卫生消毒方面坚持做到2小时1次的消毒频率,保证客人吃得放心。”

别来无恙东街口 安心消费在鼓楼

  扫码观看安心消费在鼓楼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