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一公司追偿无果诉至法院 法官积极调解

2020-04-24 15:3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鼓法宣)近日,鼓楼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为一家民营企业赢得了宝贵的复工时间。

  2018年,朱某名下的建设工程公司向某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了4辆挖掘机,某工程机械公司提供担保服务。此后,金融租赁公司多次催告建设工程公司履行支付租金的义务,但无果。于是,工程机械公司作为担保人在收到催款函后代偿了全部未付租金,共计300余万元。后来工程机械公司向建设工程公司追偿无果,遂诉至鼓楼区法院。

  法官了解到,2019年底,原告、被告双方已经自行达成协议,约定被告向原告分期偿还代偿款。没想到的是,由于疫情突然来袭,被告年后无法正常开工,资金链的断裂还使得该公司雪上加霜。眼下,原定的还款计划已经逾期两期,被告面临着原告要求一次性还款的艰难局面。被告提出将原定的还款计划依次推迟一个月履行的请求,但被原告拒绝。原告认为,自己已经拿出诚意,被告却再次反悔,难以接受。

  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收起情绪,决定重新签订协议。最终,该案以调解形式顺利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