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检察院启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

2020-05-13 09:25: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谢晶)日前,鼓楼区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启动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该院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职责,整治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行业各类乱象,助推绿色循环经济良性发展。

  鼓楼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余深凯告诉记者,通过明查暗访发现,目前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较多属作坊式经营,存在“小、乱、脏”现象,潜在消防安全隐患。此外,在实际排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没有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再生资源回收活动。针对调查走访发现的问题,鼓楼区检察院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送达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对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行业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