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闯出家庭教育新路

荣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称号

2020-05-17 15:0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日从福州古厝集团获悉,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近日荣膺全国妇联、教育部授予的“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荣誉称号。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于2015年对外免费开放,是国内较早创办的家风家训馆。多年来,该馆依托三坊七巷丰厚的历史名人资源,展出中国近代史上从三坊七巷走出的16位名人的家风家训,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展示他们爱国爱家、好学上进、立志成才的良好品格。

  该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家风宣传教育活动,每年家风教育活动达300余场,年接待人数达10余万人次,培训300多名家风志愿讲解员。同时,该馆还走进机关、社区、学校、农村开展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出版的《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入选福建省社区教育乡土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