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小柳小学新校区教学楼动工

2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9.3亿元

2020-05-19 15:11: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小柳小学新校区教学楼动工

  小柳小学新校区教学楼效果图。

  鼓楼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鼓楼区又一个与文化息息相关的项目在这天正式开工:福州市小柳小学新校区教学综合楼建设现场机械轰鸣,项目预计明年底建成。

  据悉,第二季度鼓楼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20个,总投资59.3亿元。其中,数字经济项目13个,占总投资一半以上。

  “小柳小学新校区教学综合楼扩建项目,是高质量推进鼓楼区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进程、巩固提升鼓楼区教育强区品牌的又一具体举措。”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校区位于现校区对面,项目总投资4.8亿元,占地面积8.71亩,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建设教学综合楼以及田径场、校园道路等附属工程。室内配置有普通教学专用教室、教研室等,室外配置有文化主题展区、运动场所、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项目计划2021年12月建成,设置24个教学班,预计新增学位1080个。

  据悉,小柳小学已有70年办学历史。该校校长万桂园介绍,现校址位于市中心地带,交通便捷,周边配套齐全,毗邻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社科联、省文联、省画院、福州日报社等省市级单位,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浓厚的文化底蕴。

  “因学校占地面积过小,生均活动空间极其有限,已经无法满足学生、家长、社会对教育日益增强的各项需求。”万桂园说,建设小柳小学新校区,既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该片区教育水平的有力举措。

  作为鼓楼区产业三大主攻方向的数字经济,在第二季度迎来一批重磅项目。

  位于洪山科技园的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应用服务有限公司正在建设“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福建分中心”,搭建福建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汇聚系统和福建北斗导航应用服务平台的同时,对接一批北斗导航示范应用。

  福州软件园的企业带来“芯”发展。福建省福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启新能源产业锂电池芯片产业化项目,通过与省内锂电巨头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合作,建设福建省新能源产业芯片设计平台、研发高端锂电芯片产品;福州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入新一代高分辨率影像视频处理技术的研发及相关应用处理器芯片的升级项目,将在公司现有的通用平台应用处理器芯片和视觉处理器芯片的基础上,进行相应的技术整合和升级,以满足市场多样化和产品差异化需求。

  “5G”也是同期开工项目的关键词,为鼓楼区打造省级5G应用示范区、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注入动力。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在鼓楼区展开“5G+光宽”双千兆光网城市建设,即建成以5G为引领的全国领先千兆移动网络、以千兆网络覆盖普及为引领的宽带网络能级,于今年全面实现城市区域千兆网络升级,实现千兆网络到户。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在进行鼓楼5G基础覆盖的同时,还推进福州市鼓楼区冶山历史文化风貌智慧街区5G项目建设,将整合智慧街区管理、社区网格化运营管理和智慧景区管理、5G应用和云VR应用等功能模块,打造实景化、立体化、沉浸式的旅游体验。

  福州佳璞辨溯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5G移动通信技术的可辨溯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也已开工。项目包含农产品全信息化溯源、农户征信管理、透明化物流、定制服务、期货交易等模块,全流程保障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