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长者食堂味中味 水部制造安心食

——水部街道打造长者食堂新模式

2020-05-25 15:03:06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和生活不能自理等老年群体助餐配餐服务需求,水部街道长者食堂应运而生,于2020年1月开始正式营业。

  “福州味”,规范管理有保证

  水部街道长者食堂依托福州知名老字号企业聚春园旗下老字号餐饮品牌“味中味”,主打福州本地特色口味菜品,酸甜鲜香,不仅结合健康营养荤素搭配每日菜单,也提供锅边、虾饼、油条等其他产品自主购买服务,满足长者各类用餐需求。这对于大多数土生土长的福州老人来说,是接受度最高的也最受欢迎的“家乡味”。

  一方面“味中味”作为福州老品牌餐饮行业的金字招牌,严格践行聚春园集团规范的食品安全管理,在食品的新鲜度、质量口感、种类数量上都提供了充足的货源,另一方面水部街道专员落实长者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多方位为长者食堂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驾护航。

  “民生味”,企业让利可持续

  水部长者食堂创新尝试模式中,首先由政府牵头打造长者食堂品牌口碑,与优质餐饮企业--福州聚春园集团合作,以企业让利的模式建设长者食堂。有就餐需要的老人在社区填写申请表,由街镇部门确认后,在长者食堂登记缴费就餐。通过“老人出一点、企业惠一点”模式,一份15至20元的套餐,老年人只要花10元就可以享受到。通过打造企业、政府、百姓三方平台,既有效保证了长者食堂的可持续发展,又打造了企业优质口碑、长者受益、政府保障民生的多方受益点,突出强化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养老新体系。政府牵头为保障,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水部街道将在强化店内用餐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推进配餐服务,力争构建遍布辖区的老年人助餐网络,多层次满足各类老人就餐需求。

  “人情味”,宣传推广吸引人

  打造长者食堂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一日三餐,水部街道组织各社区、辖区楼宇通过幸福通、微信群等渠道,以及张贴海报、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持续开展长者食堂政策宣传,打造长者食堂不仅保障辖区老年人的膳食营养,为特殊人群的老人提供饮食方便,更重要的是强化了老年人与社区、社会的感情联系。

  打造长者食堂是希望能够让老年人每日走出家门,锻炼身体,保持生活规律,搭建情感社交的新平台、新空间。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认识邻里乡亲,增强情感交流是长者食堂的“人情味”。水部街道还将结合端午、重阳等节日,推出长者就餐奖励制度,吸引更多有助餐需求的长者报名就餐,开展丰富的长者活动,促进“长者食堂”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味中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