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 筑牢水部安全堤

2020-05-28 19:58:16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汛期将至,为贯彻落实区里关于防汛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主动防范和遏制辖区内的汛期安全事故,迅速高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水部街道结合先前优秀的防汛抗洪经验做法,组织防洪排涝相关应急演练.

水部街道:吹响防汛集结号 筑牢水部安全堤

  5月28日上午,水部街道组织城管中队、民兵、安监、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公司等成员,开展应急防汛抢险演练。此次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地下车库前出现大量积水,部分树木倒伏,造成交通堵塞。各部门人员各尽其责,配合默契,社区人员、网格员、物业公司人员在小区周边设置警示标牌、拉起警戒线、封锁路段并疏导交通,同时集结街道防汛应急队携带抢险器材前往增援,对地下车库入口设置挡水板和沙袋,阻止积水倒灌地下车库,调用抽水泵抽排积水,减少地面积水情况。应急抢险队伍还对倒伏的树木进行及时清理转移,令路面畅通无阻。待现场处置完毕后,进行消杀等后续工作,恢复周边生产生活秩序。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街居上下和群众的防洪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突出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演练效果,为未来实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