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集中“要”效率 与民“零”距离

鼓楼法院推行执行法官接待日制度

2020-05-29 10:54:34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了能让案件当事人及时找到执行法官,及时回应执行诉求,解决执行法官难约、难见、难找问题,回应群众关切。鼓楼法院自5月26日起推行执行法官接待日制度,执行局进行整体安排,周二至周五固定两个执行团队负责接待,当事人可在相应时间来电来访相应法官。

  鼓楼法院推行“执行法官接待日制度”让执行工作更公开、更便民、更高效、更规范。亮出执行法官团队:由执行局八个执行团队轮流接待所有案件当事人,为执行干警留出时间、空间解决化解矛盾,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固定接待时间、地点:周二至周五每天固定两个执行团队集中接待当事人,为当事人和法官增设了一个信息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执行透明度。接待时间为每天下午14:30-18:00(15:00-18:00夏令时);接待地点为204/205/206办公室。明确接待人员职责:执行团队不仅现场解答执行当事人咨询,更能及时告知执行进展,接收财产线索及证据,并配备调解室,推动问题实质解决,提升接待实效。规范接待流程:制作接待日志,对预约接待的执行事项,承办法官会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及核查等前期工作;对当事人反映的情况,通知具体承办法官及时反馈,强化督促检查,及时解决案件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