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温泉街道在五四路沿线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2020-05-29 11:23: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温泉街道在五四路沿线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队员们在晋安河开展救援演练。

  鼓楼新闻网5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王艳霞 文/摄)汛期临近,先练好救援功夫。昨日,温泉街道党工委联合福建星光救援队等组织,在五四路沿线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同时在晋安河开展救援演练。

  “短时强降雨天气,1小时内雨量会超过100毫米,地下车库可能被淹!”接到地下车库抢险排涝“信息”,抢险队员马上行动,使用挡板、沙袋、防水布等材料对地下车库出入口进行封堵,同时使用动力泵、抽水泵等设备对地下室积水进行抢排。

  “晋安河内有群众被困,水流很急,被困群众不会游泳。”在演练中,救援队员确定群众被困具体位置后,抬着冲锋舟等救援设备奔赴晋安河边,随后迅速划向目标位置展开救援,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

  温泉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温泉街道辖区共有易涝低洼地带7处、地下车库88个,这一次多部门联合开展防汛抢险演练,并且有专业救援队加入,目的是检验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万一遇到险情,能够迅速有序地做好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