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吹响全面深入开展双拥共建 退役军人工作冲锋号

2020-05-29 17:01:23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日,鼓楼区召开双拥共建、退役军人工作暨福州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推进部署会,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建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辉,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朝阳,区政府副区长林诚,区直相关单位和各街镇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精神,对2020年全区双拥共建、退役军人工作和福州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提出了“五个要”,要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要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全力开展“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年”活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全面深化双拥共建工作,为福州市第九次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添砖加瓦。

  针对双拥模范城创建和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争当“排头兵”;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向心力”;要完善服务保障,永筑军民“鱼水情”;要抓好迎检工作,积极为创模作贡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光荣双拥传统传承好、落实好、发扬好,把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紧抓不放的事业,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工作走前头、作表率。

  下一阶段,鼓楼区将继续认真对照新标准,找差距、补不足,强弱项、创品牌,协调配合,广泛发动,积极为福州市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也为明年鼓楼区争创第四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