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非遗保护·走进林纾故居”主题活动

2020-06-15 17:26:09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让更多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和培养全社会的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6月12日下午,水部街道莲宅社区以“非遗进景区”的形式,开展“非遗保护·走进林纾故居”主题活动,普及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保护理念。

水部街道开展“非遗保护·走进林纾故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来到林纾先生居住、生活过的地方,在故居工作人员的讲解带领下,参观了林纾故居内陈列的照片、真迹字画、文献资料等珍贵文物。林纾先生用一腔爱国热血挥就了百余篇针砭时弊的文章,用犀利、恰切的文笔完成了《畏庐文集》、《讽喻新乐府》、《巾帼阳秋》等40余部书,成功地勾勒了中国近代社会的人生百态。他一生共译著西方文学作品206种,为中国近代译界所罕见,曾被誉为“译界之王”,留下“译才并世数严林”的佳话。

  古之君子道,今之青年行。此次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非遗、重视非遗、爱上非遗,这种体验式的活动方式让小朋友们从观众变成参与者,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