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考生睡过头民警9分钟“神速”送考

昨日福州一考点,中考已开始,却联系不上考生,幸好民警帮忙及时找到

2020-07-20 15:09: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考生睡过头民警9分钟“神速”送考

  民警及时将小戴送到考场

  N海都记者江荷通讯员林锋文/图

  昨日上午8点30分,位于鼓楼区劳动路18号的福州市第十一中学内传来了中考开考铃声,就在这时,一名神色焦急的老师跑到了校门口护考的民警身旁求助:“不好了,有个学生不见了!”

  正在护考的温泉派出所民警一问才知道,这是立志中学的一名老师,老师说中考已经开始了,但他看进场登记时发现,自己的学生小戴(化名)还没到场参加考试。

  8:30孩子和家长都失联

  “我怎么也联系不上小戴和她的父母,这孩子成绩很好,不能耽误了!快帮我找找孩子啊!”老师焦急万分。

  得知小戴曾向学校报备,称自己入住的酒店是五一路的全季酒店,温泉派出所现场指挥员立即让民警骑着警用摩托车,载着老师赶往全季酒店。

  8:33

  并未入住报备的酒店

  民警和老师火速到达全季酒店,酒店前台的答复却是:“这个孩子没有住到我们酒店。我们从没见过这个孩子,也没见过她爸妈。”

  见状,民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要求协查小戴的入住信息,并让老师继续拨打小戴父母的电话。终于,民警得知孩子入住的酒店为白玉兰酒店,立马跨上摩托,直奔酒店。

  8:36

  “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刚到酒店门口,民警就见到了手足无措的小戴母女,“完了完了,开考6分钟了”。

  “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民警让小戴带上相关物品,坐上警用摩托车,油门一拧,朝十一中疾驰而去。

  坐上车的小戴高度紧张,民警担心此事影响孩子发挥,不断安慰:“你放平心态,不要着急,我绝对让你赶上!”这一番话让小戴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8:39

  “到了到了!”

  “到了到了!”在小戴惊喜的声音中,摩托车稳稳停在了十一中门口。“快进去!开考15分钟内还能进!”民警说。小戴跳下车,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往考点内赶。民警见小戴顺利进入考点,这才放下心来,长舒一口气。

  原来,7月18日晚上,小戴感觉自己复习得不够到位,便多看了会儿书,不料第二天竟因此起晚了。

  事后,小戴爸爸得知女儿能顺利参加考试,是因为温泉派出所的“9分钟神兵”,特地从闽侯赶到十一中感谢当事民警黄闽:“谢谢啊!孩子能赶上中考都是因为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