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擅自发布“法拍房”信息 一男子被法院罚2000元

2020-07-24 15:19: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对王某某罚款人民币2000元,限在2020年7月28日前缴纳。”近日,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扰乱网络司法拍卖秩序的王某某开出罚款决定书。

  据承办法官介绍,申请执行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王某某产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法院立案执行后,查封王某某名下的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产。房屋腾退、评估等工作进展顺利,不料在即将挂网拍卖时,这套房产的售卖信息出现在二手房买卖平台上。

  法院多方调查发现,房产售卖信息是王某某委托房产中介人员发布的。随后,法院执行干警约谈王某某。王某某称,因担心房子不好卖,请房产中介的朋友帮忙发布信息,希望能找到意向买家。

  承办法官表示,网络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中强制处置涉案财产的一种重要法律措施,具有较强的法律严肃性和不可干扰性,王某某私自委托中介人员前往涉案房屋拍照并公开发布房源信息的行为,妨碍了法院正常的执行工作,扰乱了司法拍卖,依法对王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

  法官提醒:被法院依法查封的房产,在查封期间,非经法院同意,任何人不得对被查封的财产有转移、隐匿、损毁、变卖、抵押、典当、赠送等处分行为。擅自售卖“法拍房”,私下交易的行为将无法完成过户。